中国拟实施宽带提速降价工程 加强电信市场监管

2011年12月27日09: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宽带中国 电信市场 提速工程 中国电信 宽带接入 TD-LTE 电信业务 宽带上网 宽带服务 宽带网络建设

中新网12月27日电(IT频道段红彪)2012年,中国将推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以提速度、广普及、惠民生、降价格为目标,实施宽带上网提速工程。同时,大力推进三网融合,尽快扩大试点城市;加强电信市场监管,加大对恶性市场竞争等行为的查处;并推进手机用户实名登记实施等。

工信部26日召开2012年工作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会上介绍了加快通信业转型发展、进一步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等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据悉,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上表示,工信部将推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同时还透露,明年工信部将加强对电信市场的监管,加大对恶性市场竞争、阻碍互联互通、资费违规等行为的查处。

推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

2015年城市家庭带宽达20M 农村家庭达4M

明年,工信部将推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推进3G和光纤宽带网络发展,扩大覆盖范围。以提速度、广普及、惠民生、降价格为目标,实施宽带上网提速工程。继续推动建立普遍服务资金,深入实施通信村村通工程和信息下乡活动。继续推进TD-LTE研发、产业化及扩大规模试验。

同时,积极稳妥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演进,开展IPv6小规模商用试点,探索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技术演进路线。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近五年,中国的宽带接入带宽在世界的排位下降,且资费偏高,消费者对此有所不满。2012年将以惠民生、降价格为目标,推动宽带建设,计划到2015年城市家庭带宽达到20M,农村家庭达到4M。

另外,会议还提出,要大力推进三网融合,尽快将试点扩大到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其他具备条件的城市,推动广电和电信企业加强技术、业务和合作模式创新,带动相关技术研发和配套产业发展。务实推动IPTV、手机电视等融合型业务发展,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