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

2011年12月14日15: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央经济 中等收入者比重 经济工作 经济社会发展 经济运行 扩大内需 货币政策 宏观经济政策 工作会议 调控政策

中国网12月14日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要把扩大内需的重点更多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服务业、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上来。

会议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新情况新变化,必须继续抓住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把扩大内需的重点更多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服务业、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上来;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努力营造鼓励脚踏实地、勤劳创业、实业致富的社会氛围;牢牢把握加快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抓住时机尽快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着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牢牢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根本目的,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切实办好涉及民生的大事要事,注重提高发展的包容性。

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继续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会议指出,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会议强调,明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党将召开十八大。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明年经济工作总基调是稳中求进

会议认为,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会议指出,稳,就是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基本稳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进,就是要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