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会议:继续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2011年12月14日15: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货币政策 中央经济 经济工作 积极的财政政策 经济社会发展 科学发展观 积极财政政策 三个代表 宏观经济政策 调整经济结构

中国网12月14日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会议强调,明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党将召开十八大。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着力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