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提出明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2011年12月10日09: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货币政策 积极的财政政策 经济工作 宏观经济政策 调整经济结构 中共中央政治局 财经频道 经济结构调整 加快推进 重要战略机遇期

中新网12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具备不少有利条件,但经济平稳运行仍面临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全党全国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还指出,明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关系,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着力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中新网财经频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