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经济数据公布 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窗口开启

2011年12月09日09: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CPI 涨幅 食品价格 PMI 经济减速 经济增速 央行 翘尾 破五 货币政策

资料图: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的日程表显示,11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随着政策调控见效、食品价格回落以及翘尾因素减弱,市场普遍预期10月CPI很有可能跌破5%,创下年内新低。

[11月PPI同比涨2.7% 环比降0.7%][11月CPI同比涨4.2% 食品价涨8.8%]

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的日程表显示,11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中新网财经频道梳理此间媒体报道显示,随着政策调控见效、食品价格回落以及翘尾因素减弱,市场普遍预期10月CPI很有可能跌破5%,创下年内新低。

食品价格继续回落 CPI“破五”几成定局

在各机构的预测中,食品成为11月份CPI回落的最大推手,蔬菜、肉蛋贡献尤甚。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0个城市食品价格数据显示,11月,除牛羊肉和部分蔬菜品种之外,食品价格总体继续回落。

据多家机构对11月CPI做出的预测,再度“破5”成为共识。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预计1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跌幅在0.7-1.5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也将比上月小幅下降约2.5个百分点。同时考虑到11月份CPI翘尾因素,初步判断11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4.3%左右。

国金证券在报告中称,11月CPI约为4.3%,未来先稳后降。由于春节因素和近期调价因素存在,预计11月至明年1月的CPI水平维持在4.3%左右,明年2月才能大幅下滑至4%以下。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11月份CPI同比预计将跌至4.2%,与1年期定存利率的差距缩小至1个百分点以内。而在通胀回落的同时,经济增速放缓凸显,保增长的重要性开始上升,宏观调控逐步从防通胀转向保增长。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