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全国财政收入将超额完成预算

2011年12月01日09: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全国财政收入 实际增长 财政部 2008年 工业增加值 2009年 预计增幅 预算执行 物价涨幅 超额完成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11月30日在全国财政预算执行工作视频会议上介绍,今年全国财政收入会超额完成预算,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都会有一定数额的超收。

廖晓军说,中央财政超收的主要原因是:进口增长高于年初预计增幅,相应进口税收实际增长超过预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超过年初预计,相应企业所得税实际增长超过预算;工业增加值增幅和物价涨幅高于年初预计,相应增值税和消费税增长超过预算等。

据了解,今年1至10月,全国公共财政支出完成预算的77.4%,比去年同期进度加快5.2个百分点,比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同期分别加快7.4、10.7和12个百分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