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明年中国GDP增速将降至8.4%

2011年11月23日08: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报告 中国GDP 增速 世行 东亚国家 经济增长 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 实际GDP 国内生产总值 国内房地产

世界银行22日在新加坡发布的《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指出,中国经济增长正面临欧洲主权债危机、国内房地产市场回调等多个领域的越来越大的风险,但中国政府有足够的政策调整空间去引导经济实现软着陆。

世行预计,今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9.1%,低于其4月份预计的9.3%。该组织还将明年中国的GDP增幅预期下调为8.4%,之前的预期为8.7%。

《报告》预测,在欧洲充斥不确定性和全球增长放缓的情况下,2011年东亚发展中国家的实际GDP增长预计为8.2%(如果不包括中国则为4.7%),2012年预计为7.8%。内需对东亚中等收入国家经济增长贡献最大,但在财政货币政策正常化驱动下正逐渐趋缓。

事实上,关于如何在刺激增长与防范全球不确定性的影响之间寻求平衡点,是整个东亚地区决策者目前的困局。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8.17,-0.09,-1.09%)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霍夫曼对本报记者指出,未来,东亚国家将面临长期低增长的环境。在未来的6~9个月的时间里,包括欧洲银行信贷、发达国家异常货币政策在内的金融领域波动,是大多数东亚国家需要面对的问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