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正研究税收扶持政策支持文化事业发展

2011年11月02日13: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策措施 税收扶持 文化事业 税务部门 文化体制改革 税收收入 文化产业发展 职能作用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何雨欣、侯雪静)记者1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税务部门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抓紧研究制定进一步支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

税务总局表示,税收在促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肩负着重要职责,税务部门要加强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相关知识的学习和了解,深入把握其发展规律,从而增强税收扶持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税务总局还表示,在促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过程中,税务部门要加强对各项政策措施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同时要实行跟踪问效,及时掌握落实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税务总局还强调,税务部门要积极发挥税收在促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的职能作用,要深入分析和认真解决当前组织收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税收收入质量,确保税收收入持续稳定较快增长,要认真抓好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等工作,努力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税收征收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