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集团前董事古普塔涉嫌内幕交易遭刑事指控

2011年10月27日10: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指控 内幕交易 高盛集团 涉嫌 民事 证券交易委员会 内部信息 季度盈利 巴菲特 对冲基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6日电 (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联邦调查局26日对高盛集团前董事拉贾特·古普塔涉嫌进行内幕交易提起刑事诉讼,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对其提起民事指控。

古普塔当天早上向美国联邦调查局自首,接受进行内幕交易的指控,他随后被逮捕,预计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出庭。同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对古普塔提起民事指控。

指控文件称,古普塔在高盛集团和宝洁公司担任高管职务期间获得了不公开的内部信息,并将此提供给帆船集团创始人拉杰·拉贾拉南。这些内部信息包括高盛集团和宝洁公司的季度盈利数据,以及巴菲特所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高盛投资50亿美元的计划。拉贾拉南利用这些内部信息,操纵帆船集团旗下的对冲基金进行交易,从而获得巨额非法所得。

本月早些时候,拉贾拉南已因进行内幕交易被判处11年监禁。古普塔一共被指控6项罪名,包括1项密谋罪和5项证券欺诈罪。这些指控可能会使古普塔面临105年监禁的惩罚。

美证交会最早于今年3月1日对古普塔涉嫌内幕交易发起民事指控,后者当时极力否认这一指控,但立即从宝洁公司董事会辞职。古普塔出生于印度,现年62岁,于1973年加入麦肯锡咨询公司,担任执行董事。2010年,他退出了高盛集团董事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