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用航空大会签约额过百亿 交易飞机156架

2011年10月17日09: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通用航空 签约金额 通用飞机 大会 签约项目 飞行表演队 特技飞行 西安航空 飞行器 项目签约

10月14日,匈牙利“红牛”飞行表演队为观众表演特技飞行。

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10月16日举行项目签约发布会。据大会执委会公布的数据,本次大会参展飞行器101架,参会企业481家,总签约金额106.3亿元,其中投资项目35个,投资96亿元,全部落户西安航空基地;通用飞机交易156架,交易金额10.6亿元。

西安阎良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党工委书记金乾生表示,与上届相比,本届签约项目质量更高,涵盖领域更广,对促进通航产业跨越发展意义重大。大会通用飞机签约订单数量之多,飞机签约金额之高,也预示着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已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解放军报 吕德胜贺军荣)

中新网西安10月16日电(田进)记者16日从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上获悉,此次会议总签约额103.3亿元,其中投资项目共计35个,投资额96亿元人民币,通用飞机交易156架,交易金额7.3亿元。

据了解,本届通航大会参展飞行器101架,航空设备及器材展位266个,参会企业481家。在签约的35个项目中,其中外资项目2个,总投资额7000万美金。签订项目囊括了航空零部件制造、航空新材料、通用飞机制造、通用航空服务四大领域。

签约最大的项目是由陕西西飞中和集团独家投资的“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20亿元。

在签约的156架飞机中,赛斯纳飞机公司签署奖状、凯旋号、赛斯纳172R三个型号共计41架5亿元的飞机订单;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共签订DA-40飞机共计75架2.18亿元的订单。

西安阎良航空基地管委会主任金乾生介绍,本届通航大会签约项目质量更高,涵盖领域更广,产业集中程度高,拉动性强,对产业结构调整的作用将会更加显著,对促进通航产业跨跃发展意义重大。大会通用飞机签约订单数量之多,飞机签约金额之高,也预示着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已近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