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中国商业地产将进入黄金十年

2011年10月14日14: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商业地产 戴德梁行 黄金十年 扩大内需 中国房地产 中国城镇化 DTZ 2008年 城镇化率 国际金融危机

国际知名房地产服务公司DTZ戴德梁行本周发布报告显示,中国商业地产将进入黄金十年,其中城镇化与服务也将是两大助推剂。

商业地产发展依赖于商家的经营,而商家经营潜力通常取决于消费市场规模。DTZ戴德梁行认为,足够多的城市人口规模、较高的居民消费水平、经济的持续增长以及政府对产业发展的支持等是商业地产发展的重要动力。

报告指出,内需已成为中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长期目标。在中国经历了2008年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后,中国已把“扩大内需”作为政府工作重中之重,而推进城镇化来扩大内需则成为了中国的战略选择。过去20年来,中国国内消费的潜力始终没有得到完全释放。随着城镇化率的提高所带动城市人口的增长,以及国家扩大内需所带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区的发展,将直接刺激商业地产的发展。

DTZ戴德梁行商业地产服务高级助理董事王玉珂表示,2012年中国房地产特别是住宅将继续面临紧缩的金融政策,而商业地产在承担扩大内需、解决就业机会、持续税收方面的特殊作用,它将在中国城镇化进程因素驱动下继续得到政府支持。相比一、二线城市,庞大的中小城镇在未来10年将进入大规模的建设高峰期,新增近1.3亿-1.8亿消费人口,并直接推动商业地产进入黄金十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