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宪容谈缓解小企业融资难:关键要找到风险源头

2011年10月13日08: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易宪容 中小企业融资难 风险 源头 财税政策 缓解 信贷市场 炒矿 金融发展 信贷规模

中国网10月12日讯(记者马艺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决定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与金融制度研究室主任易宪容12日晚间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缓解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关键是要找到风险的源头。

易宪容认为,政府应首先对当前的民间信贷市场进行全面的调查,“现在有人说民间信贷规模是3亿,有人说是5亿,政府只有搞清了这个数据,才能对症下药。其次,温州人热衷炒房炒矿,借来的钱完全没有用在实体经济上,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泡沫。”因此,他认为找到危机的风险源头,才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关键所在。

易宪容在接受采访时也指出,虽然中小企业融资难是市场永恒的难题,但是温州的信贷危机将不会蔓延。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