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总经理张晓刚出任世界钢铁协会主席

2011年10月11日13: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张晓刚 世界钢铁 钢铁协会 钢铁制造企业 鞍钢集团 全球钢铁业 粗钢产量 JFE 碳排放 资料图

鞍钢总经理张晓刚。(资料图)

新浪财经讯 10月11日消息,新浪财经从鞍钢人士处获悉,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将取代会日本JFE总裁马田一出任世界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主席,该任命将于本周四世界钢铁协会在巴黎举行的年会结束时生效,任期为一年。

鞍钢人士表示,张晓刚已赴巴黎参加上述年会,鞍钢晚些时候将于官方网站公布这一消息。

世界钢铁协会总部位于布鲁塞尔,会员覆盖全球170家钢铁制造企业,据该协会称,其会员的粗钢产量占到全球的85%左右。

2010年在东京举行的年会上,日本JF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田一当选世界钢铁协会主席,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当选副主席。而张晓刚与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均为世界钢铁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

报道称,尽管这一职位只是兼职,但张晓刚将代表全球钢铁业参加一些活动,比如就钢厂降低碳排放的努力与政府进行谈判。

中国已于去年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钢铁生产国,终结了美国把持了100年的老大地位。此次一任命突显出中国在全球钢铁行业中的影响力日益增强。(洁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