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全球经济或二次探底 金融市场已感寒意

2011年09月27日10: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探底 巴曙松 金融市场 全球经济增长 股指 收盘 经济体 新闻纵横 暴跌 中国股市

中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股市的内忧,离不开外患。昨天亚太各主要股指纷纷暴跌,日经股指跌186.13点,创出30个月以来的收盘新低;韩国综合指数跳水,收盘创15个月以来低点。而香港恒指收跌1.48%,创出自2009年7月以来新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压力加大,金融市场已经感受到了阵阵寒意。

巴曙松:二次探底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了,一个直接的推动力就是主要经济体,欧美发达国家应对危机之后,这个刺激政策力度很难再加码,美国经济增长比较弱,欧洲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它的整个债权债务压力在年底之前越来越有这种出现违约的这种可能性,所以再加上新兴经济体,在危机时期原来属于增长比较快的,现在因为面临通胀压力也在紧缩,速度也在放缓,所以这一轮是全球经济增长同步放缓,使得二次探底的压力在加大,从金融市场上看,已经表现的比较明显。我们看到像纽约、香港、伦敦这些主要的金融中心,资本市场也出现了大幅度下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