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2月中国建材行业运行监测报告/全文

2011年09月26日13: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建材 监测报告 监测 报告 建材行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渐放缓

受国家暂停新建生产线政策的影响,2010年,建材业投资增速逐月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速度已经从年初的36.8%回落到年末的28%,历经三年的高速扩张,建材工业的投资规模已经趋向高水平上的稳定。2010年11月30日工信部出台《水泥行业准入条件》,要求新型干法水泥熟料年产能超过人均900公斤的省份,原则上停止核准新建扩大水泥(熟料)产能生产线项目;今年1月11日,该部门又发布了《日用玻璃行业准入条件》,对新建或改扩建玻璃熔窑的项目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也会限制部分玻璃熔窑项目的建设。因此,预计2011年建材业投资增速放缓的势头将持续。

图:建材业月度投资增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