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官员称亚洲新兴经济体需要应对经济过热压力

2011年09月25日09: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IMF 经济体 经济过热 亚洲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经济增长 世界经济展望 央行行长 国内生产总值 通胀压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主管阿努普·辛格24日表示,亚洲将继续保持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但该地区的新兴经济体需要应对经济过热等一系列挑战。

辛格当天在IMF和世界银行2011年年会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亚洲地区的经济活动继续保持稳固和强劲,其中中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预计会达到9.5%。

但是,辛格指出,亚洲新兴经济体仍然需要应对高强度的经济过热和通胀压力,其中房地产市场是最为过热的领域。他同时表示,亚洲经济体还需应对欧洲债务危机带来的冲击,而且亚洲地区不能显著地抵消这种负面影响。

辛格认为,作为亚洲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需要进一步促进消费,以在未来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年会期间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亚洲地区2011年的经济增速为6.2%,2012年的增速为6.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1年年度会议9月23日至25日在华盛顿举行。来自187个国家的财政部长、央行行长、专家和学者在会议期间讨论全球经济热点问题,评估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探讨风险和挑战的解决之策。(记者阳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