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府部门陆续公开三公预算 接待费约3.3亿

2011年09月05日09: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三公 接待费 经费预算 运行费 公务用车 科目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财政信息 可搜索 部门网站

上海政府部门三公预算表

早报记者 臧鸣

分别在“中国上海”及各自网站公布,包括因公出境、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经费。

2011年本市市级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的单位用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1.1亿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1.95亿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5.85亿元

公务接待费预算3.3亿元

上海市各政府部门正陆续公开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市政府各部门公开的形式基本上都是统一的,即包括预算的说明与情况表,预算说明分别对“三公”的3项内容做了说明。

9月2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等市政府各委办局都在各自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里公开了其“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据记者昨日统计,在市政府各部门网站上可搜索到“‘三公’经费”的有23个部门,而上海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3个部门则在“中国上海”门户网站上公开其“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即目前有26个市政府部门的“三公”经费可在网上查阅。

从市政府各部门公布的“三公”经费预算的情况来看,仅2011年上海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三公”经费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一项并未有经费的支出预算。2011年7月28日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二十八次会议上,市财政局局长蒋卓庆受市政府委托,作了《关于上海市2010年市本级决算及201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经市财政局汇总,2011年本市市级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的单位用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1.1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1.95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5.85亿元、公务接待费预算3.3亿元。有关本市市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向社会公开工作参照中央做法办理。蒋卓庆说,下一阶段,本市各级财政部门将加强财政预算和决算管理,深化细化财政信息公开。

此前,5月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今年中央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中部分重点支出和去年年度中央财政总决算要公开到“项”级科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