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云计算基地落户南京江宁 投资达4亿元

2011年08月22日15: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南京江宁开发区 计算中心 大云 计算资源 存储 云 南京市委 计算能力 网络连接 营运服务

中新网南京8月21日电(王静 朱晓颖)21日,总投资达4亿元的曙光云计算产业基地项目在南京江宁开发区签约落户,这是中国最大的云计算基地。同时,江苏软件园管理处、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揭牌。当日,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等官员出席揭牌仪式。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因特网的超级计算模式,是大量用网络连接的计算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提供资源的网络被成为“云”,“云”中的资源可以无限扩展、随时获取,并按照使用付费。云计算可减少企业IT成本,企业可灵活运用营运服务。

曙光云计算产业基地项目,未来将建成千万亿次规模、中国最大的云计算中心。其中,项目投资一期约为1亿元,计算规模将达到50万亿次/秒,存储规模达到200T。同步进行的二期“南京云计算中心”将建设南京云计算中心大厦,将计算规模提升至300万亿次/秒,存储规模达到500T。三年内,云计算中心计算能力将扩展至千万亿次规模,存储达到1P。

项目所在的南京江宁开发区,拥有各类软件企业60余家,到2015年,开发区软件产业收入将占南京市的1/5,服务外包量占全市的1/4。(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