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煤层气开发利用将撬动万亿元投入

2011年08月22日14: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煤层气开发 天然气 用气 煤炭 产量目标 投资基金 国家能源 中石油 商业性开发 开采

国家能源战略委员会委员孙茂远21日说,我国煤层气商业性开发将有突破性进展,未来十年煤层气开发将需要万亿元投入。

“为完成减排承诺,国家正在限制使用煤炭、鼓励用气,并提出到2020年,天然气用量要增加到4000亿立方米,占能源消费的12%以上,这个巨大的缺口,要靠煤层气、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来填补一部分。由此推算,到2020年,我国煤层气产量将接近或达到500亿立方米。”孙茂远说。

完成这一产量目标意味巨大的资金投入。孙茂远说,考虑到产能扩大、勘探开采技术水平提高和铺设管道工程等投入,完成上述目标至少需要万亿元资金的投入。

在国家对煤层气行业的重视和扶持力度不断提升下,各大企业已积极行动起来。据悉,中石油、中联煤层气、河南煤层气等多家企业均提出了大力发展煤层气的相关规划。煤层气开发也受到一些投资基金的关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