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世博馆将走进舟山 海外浙商回乡置业

2011年08月06日10: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浙商 世博经济 匈牙利 疗养院 旅游资源丰富 地块 游客 邵女士 回乡 科技贸易

中新网舟山8月5日电(记者 江耘实习生奚伟)“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回乡置业,是很多还海外的浙商心声。今天,匈中科技贸易协会副会长、布达佩斯欧梵国际有限公司傅炵告诉记者,他决定用将匈牙利世博馆搬到浙江舟山的方式来回报家乡。

“我们的项目是将匈牙利世博馆搬到舟山,发展后世博经济,带动当地文化、技术、高科技的发展。”傅炵表示,项目第一期将会投入2至3亿元,总投资额还不确定,他表示以后还会继续投资,开发周边的地块。

选择舟山投资,傅炵认为,目前中国市场发展速度超过欧美,而舟山是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尚未开发的处女地,有着很大的升值空间和潜力空间。“将世博馆放在旅游资源丰富、游客众多的舟山,能够更好的宣传推广匈牙利世博馆,促进中匈的科技文化交流。”他向记者表示,他会介绍更多的匈牙利商人和在匈牙利的华商投资舟山。

西班牙金濠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邵欢和女士此次来中国,其目的是在温州文成投资三亿建立高级疗养院。与她同行的周荣光向记者透露,疗养院面积300亩。

“我们公司将把温州作为中心基地,以后还将会在其他地方建设高级疗养院,实行连锁经营,”周荣光说。据他介绍,邵女士公司在世界各地有着很多的投资项目,高级疗养院只是其中之一。

周荣光表示,现在国内疗养院很少,但需求很大,存在巨大的缺口,中央政府很支持疗养院的建设。他透露,曾考察了很多地方,感觉温州文成各方面条件条件都很适合。

近年来,海外浙商回乡投资越来越多,在这次浙江举办的 “天下浙商家乡行”活动中就有20名海外浙商参加。

据了解,浙商是当今中国第一大商人群体,在海外投资经商的浙江人有150万之众。(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