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居民节衣缩食 沪通胀忧虑向中等收入家庭扩散

2011年08月01日10: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通胀 中等收入 家庭消费者 居民消费价格 信心指数 消费者信心指数 物价上涨 家庭收入 消费者购车 车主

一半居民节衣缩食应对物价上涨

上海:通胀忧虑向中等收入家庭扩散

上海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上海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今年二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7.7,比上季下降1.3点,比去年同期下降5.7点。

首先是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总体情况调查显示,上海消费者信心有所回落,其中,反映消费者对当前经济运行状况看法的现状指数为107.6,比上季下降1点,比去年同期下降5点;反映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经济前景看法的预期指数为107.8,比上季下降1.6点,比去年同期下降6.4点。

从近期指数波动看,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呈快速下跌后的低位企稳小幅波动态势。2010年,消费者通胀预期的上升,尤其是对食品价格快速上涨的担忧,四季度消费者信心快速回落至低谷水平。2011年,在政府连续推出的稳定市场物价政策措施作用下,物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一定程度遏制,一季度消费者信心企稳回升。统计数据显示,4、5月份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分别上升5.1%和5.3%,目前市场物价持续高位运行,消费者对通胀的忧虑导致二季度消费者信心回落。而居高不下的房价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消费者信心。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