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圈全解密 北京市长详解北京摆脱车房依赖

2011年07月26日10: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地产市场调控 控制房价 郭金龙 车房 经济增速 房地产开发 住房建设 增加值 开工 竣工

市长详解北京摆脱车房依赖

郭金龙称要切实把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防止房租过快上涨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昨日表示,北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定不移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坚持结构调整、保障优先、租赁突破,切实把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防止房租过快上涨,特别是要继续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

郭金龙25日在北京市201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作报告时表示,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239.5亿元、增长3.7%,房地产开发占总投资的比重为52.4%,同比下降6个百分点。自住性购房比重接近90%,提高13个百分点,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比去年全年水平降低6.1%,有效抑制了投机投资需求,实现了“稳中有降”。

全市政策性住房完成投资278.7亿元、增长2.3倍,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开工12.6万套、竣工3.6万套,分别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63%和36%。

郭金龙表示,北京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房地产业增加值下降5.5%,影响经济增速0.7个百分点;实施汽车限购政策,汽车类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由30%左右降至20%左右,影响经济增速1个百分点;完成首钢主流程全面停产,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加值下降75.5%,影响经济增速0.4个百分点。上半年北京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同期增长8%,初步摆脱对汽车消费和房地产投资的过度依赖。

郭金龙表示,下半年将坚定不移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特别是继续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9月底前力争实现全年项目全部开工、竣工配售6万套,年底前确保竣工交用10万套。要多渠道、多方式建设公共租赁房,确保全年开工建设6万套,力争达到8万套。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