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网友认为“三公消费”细化不够 难有效监督

2011年07月26日11: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三公 网友 有效监督 三公经费 中央部门

“三公”从幕后走向前台,始于科技部。98个中央部门中,七成多的中央部门的“三公经费”逐一亮相。截至7月25日上午,共有79个中央部门公开了“三公经费”,但是仍然有约两成中央部门迟迟没有对“三公”进行公开,据此人民网发布网上调查“79个中央部门公布"三公经费" 仍缺两成您咋看?”。

截至7月21日21时,共有2372人参与了调查。其中,76.4% 的网友(1812票)认为“细化程度不够难有效监督”;11.9%的网友(283票)认为“公开让公众能明晰了解”;9.4%的网友(224票)认为“未公开部门希望尽快公布”;2.2%的网友(53票)“其他看法,我有话要说”。

网友“张三”留言说:“三公经费”不能一晒了之,要严查违规。

网友“shannian”留言说:“主要看用的是否合理,企业不是有一个新品贡献率吗?三公消费也应有一个社会贡献率吧。一年做的事和干的工作,80--90%的老百姓都反感的中央工作部门多用一分钱,老百姓也不愿意。反之,80--90%的老百姓都认可的中央工作部门用再多的钱,老百姓也愿意。”(记者 袁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