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部: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正慎重、稳妥推进

2011年07月25日17: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事业单位 绩效工资 工资改革 三步走 人保 配套改革 人力资源 分类改革 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义务教育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回答记者的问题。中国网 张琳 摄



中国网7月25日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下午召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2011年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谈到从2009年开始的国家设定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三步走”的进展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表示,关于“三步走”,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绩效工资已经在去年全部落实到位。

尹成基说,同时,国家对基层医疗卫生和公共医疗卫生机构的人员实施绩效工资也作出了部署,主要是配合医改作为一项重要的配套改革来实施的。这项工作目前各地基本上已经有了方案,正在落实当中。

尹成基介绍,其他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我们提出了一个16字方针,总体上是要求各地积极、稳妥、慎重地推进改革。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这项改革任务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一项重要配套改革,涉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除了事业单位的工资制度改革以外,还有事业单位的人事制度改革,以及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这些配套改革,现在正在按照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总体部署加以推进。

谈到对绩效工资的课题研究时,尹成基指出,这涉及到绩效工资制度将来的一些调整和完善。通过实施绩效工资,主要是解决事业单位的激励和保障问题,从“绩”和“效”两个方面建立激励保障的机制,使事业单位的人员能够留得住,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记者傅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