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与人保部所管社会保险基金是两个概念

2011年07月25日17: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社保基金理事会 社会保险基金 人力资源 社保资金 社会保障部 人保 概念 社会保障基金 中国网 张琳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介绍情况。中国网 张琳 摄



中国网7月25日讯 “社保基金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所管的社会保险基金是两个概念”。在今天下午召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做上述表示。中国网现场直播。

尹成基说,社保基金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所管的社会保险基金是两个概念。前者是国家社会保障基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一个专门的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一部分战略性储备的社保资金,参与市场运作、各种投资,按照规范进行市场化的运作。这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的一项职责,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社保基金不一样。(记者傅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