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总会去年三公经费152万 出国费107万

2011年07月20日09: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红十字会 三公经费 红十字总会 民间外交 国际红十字 灾害管理 接待费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三公经费。

中新网7月20日电 中国红十字总会19日在其网站公布去年财政部“三公经费”拨款情况。2010年财政批复红十字总会“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共计152万元,其中用于公务出国(境)费107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  

2011年财政批复总会“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共151.16万元,2011年比2010年减少0.84万元。

红十字总会在其公布经费的备注中称,2010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务出国(境)费全部用于参加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召开的国际会议及双边交流活动。

备注称,中国红十字会是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重要成员,也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灾害管理委员会等专门工作委员会的成员。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外事工作是中国民间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渠道。

此外,红十字总会去年用于车辆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0万元,全部为年度公务运行费用;用于公务接待费15万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