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45个部门公布“三公”经费 5部门过亿元

2011年07月20日09: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三公 部门预算 中央部门 三公经费 小金

昨日,国家统计局、国家安监总局、国家民委、国家工商总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广电总局、南水北调办、宋庆龄基金会等10个部门公开“三公经费”。包括此前公布的在内,98个中央部门中,已有45个部门公布了“三公经费”。

国家统计局

去年三公支出1.16亿元

2010年,国家统计局及所属机构“三公”决算11627.85万元。从公布时间上看,这是继中科院、农业部、水利部、交通部之后,第5个支出总额超过1亿元的单位。

国家统计局表示,这些费用涵盖了国家统计局所属机构包括国家统计局本级和8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以及国家统计局各级调查队。另外,在地方政府统计机构中,还有由国家统计局管理的中央事业编人员。

如果以其在编人员21722名员工计算,人均“三公经费”5353元;如果加上5000名长期聘用人员,其“三公经费”人均4351元。

车辆购置及运行费7190.54万元(在现有公开部门中,该项费用位于农业部、水利部、交通运输部、中科院之后,排第五),各类车辆存量2462辆(包括因各种原因停驶的车辆)。但统计局并未解释到底有多少停驶车辆。

以每辆车均在运行计算,每辆车的运行费用应该为2.92万元。国家统计局解释称,车辆有执行现场调查、统计执法的业务用车和一般公务用车,主要是业务用车。

去年公务接待费3126.47万元,主要用于两个方面:一是用于统计调查方案设计阶段的研讨和专家意见征询等;二是接待来访的外宾。

宋庆龄基金会

每辆公车运行费3.18万元

宋庆龄基金会昨日公布的“三公”数据显示,2010年决算数273.63万元,其中38.18万元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里,无车辆购置费,运行维护费平均每辆车3.18万元。而此前国家粮食局公布的每辆公车运行费为5.57万元、审计署公车运行费每辆5.41万元。

2010年“三公经费”中,因公出国(境)费60.33万元,包括组织10个团组出访,96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8.18万元,其中无车辆购置费用,运行维护费平均每辆车3.18万元;公务接待费175.12万元。

该基金会解释称,这主要用于开展两岸和国际交流活动,接待台湾、港澳及海外来访团组39个,2605人次,主要为团组住宿、伙食、交流等费用。

国家工商总局

去年没有购置一辆新车

继中国地震局前天首次公布具体单位的“三公”支出后,国家工商总局昨日列出了8个具体单位的“三公”预算,但没有公布人均“三公”费用。

2010年工商总局“三公”决算数为957.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30.84万元,包括车辆购置费支出0万元(2010年未更新购置车辆);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430.84万元,主要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支出。

2011年具体单位预算显示,工商总局本级单位今年计划购车30万元左右;中消协今年“三公经费”有19.68万元,没有出国费。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