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等六个市获授2010年金融稳定奖

2011年06月15日09: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融产业 金融改革 金融工作 金融稳定 金融创新 金融开放 金融体系 金融功能 金融发展 金融资产

《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1)》名单、内容摘要与目录.pdf

《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1)》正文、专题与附录.pdf

黄华华出席全省金融工作会议

本报讯昨日,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金融工作会议暨建设金融强省激励表彰大会,总结“十一五”金融改革发展情况,表彰在2010年金融创新、金融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对“十二五”时期加快发展金融产业、建设金融强省的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宋海主持会议并作广东金融工作报告。

黄华华指出,近五年来特别是2007年召开首次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以来,我省不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全面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出台实施了《关于加快发展金融产业建设金融强省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从组织领导、创新激励、粤港合作、风险防范、阳光准入等方面建立了五大金融工作新机制,合力推动金融业从注重发展规模、速度向追求规模、速度与效率相协调转变,从注重防范风险向防范风险与科学发展并重转变,从注重融资行为向发展金融产业转变,金融强省建设迈出新的重大步伐。金融产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金融生态环境得到重大改观,金融改革创新取得实质性突破,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黄华华强调,做好“十二五”时期的金融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努力推动金融强省建设再上新水平。重点要做到“三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金融功能集聚和效率提高,实现金融产业发展规模与结构、质量、效益有机统一;更加注重加强金融创新与防范金融风险互促共进,增强我省金融业竞争能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更加注重促进金融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经济转型和服务社会民生的功能。提高“三个比重”:将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高到8%以上,将直接融资比重提高到30%以上,将地方金融资产占金融机构总资产的比重提高到30%以上。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建设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为重点,全面推进我省金融改革创新;二是以建设具有广东特色的地方金融体系为重点,着力推动金融产业做大做强;三是以提升金融创新与服务水平为重点,积极利用金融杠杆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四是以促进粤港澳金融更紧密合作为重点,全面深化金融开放合作;五是以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重点,全面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宋海在报告中对“十一五”时期我省金融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宋海要求,“十二五”时期,要着力推动金融产业发展、地方金融工作、区域金融协调发展、金融开放合作实现新突破。要全面实施金融改革发展“十二五”规划,具体抓好九项主要工作:全面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强化金融服务和招商,大力引进和支持国内外金融机构来粤发展;全面建设具有广东特色的地方金融体系;加快建设辐射亚太地区的现代金融产业后援服务基地;全面提高金融创新和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统筹区域金融协调发展;努力开创金融合作开放新格局,提高金融开放程度和国际化水平;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增强金融产业持续发展动力。

会议表彰了在2010年全省金融工作中积极创新和维护金融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授予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等43个单位2010年广东省“金融创新奖”,授予广州市等6个地级以上市和广州市天河区等24个县(市、区)政府2010年广东省“金融稳定奖”。(符信)

相关阅读:

央行报告:物价指数持续上升 通胀压力加大

央行重申货币政策更加突出稳价格

5月份CPI创34月新高 三口之家伙食开销涨两百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