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建设不会“摊大饼” 实行“大开大合”

2011年06月13日12: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摊大饼 建设方式 新区建设 大开大合 建设成本 未来城市 城市发展 核心区 国新 生产生活

陕西省省长赵正永介绍情况 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从国新办此间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在未来城市建设当中“摊大饼”不是一个好的模式。为了克服这种弊端,西咸新区规划建设当中,实行“大开大合”这样一种建设方式,使核心城区+组团的发展模式得以实现,从而解决城市发展“摊大饼”的问题。

发布会上,陕西省省长赵正永表示,城市“摊大饼”现在成为城市发展的一般模式了,“摊大饼”固然有建设成本比较低、见效比较快的优势,但是会给城市的管理和承载的空间带来压力,也会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相当的影响。

所以现在大家已经意识到在未来城市建设当中“摊大饼”不是一个好的模式。为了克服这种弊端,所以我们在西咸新区规划建设当中,就是以“核心区+组团”这样一个模式来解决城市发展“摊大饼”的问题。组团和核心城区之间是相互补充、相互延伸的,使城市的功能更加完善、城市的形态更加符合人们的愿望。我们又实行了“大开大合”这样一种建设方式,将使核心城区+组团的发展模式得以实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