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面临"三保":农民利益 文化遗产 生态环境

2011年06月13日12: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民利益 新区建设 文化遗产保护 三保 湿地 文化遗迹 文化元素 减排 解决农民 生态系统

陕西省副省长江泽林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程圣中)陕西省副省长江泽林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咸新区目前面临三个问题。

一是怎么样把农民的利益维护好,因为这里面有将近70万的农民,不是传统的按照安置、补偿这样的概念去做,而是把农民融入到整个西咸新区里面,以共赢和共同发展的概念来解决农民的问题。

二是开发、建设与文化遗产的保护。在西咸新区里面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包括周、秦、汉、唐等大量的历史文化遗迹,这些在西咸新区建设中要必须保护好,这是一个基本要求。“我们的观念非常的明确,也请大家放心,坚决把这些文化遗产保护好,这是西咸新区的重要文化元素,也是将来重要的文化产业支撑的优势所在。”

三是保护好生态环境。西咸新区里面有三条河流,另外有大量的湿地,既有保护生态环境的任务,包括节能减排,同时还有治理任务。“我们的目标是西咸新区建设过程中,不仅不能破坏生态环境,而且要让这个生态系统更加的完善,环境更好。”

“除了要保护好农民利益,保护好文化遗产、保护好生态环境之外,可能还会面临其他的问题,我们将在建设过程中认真调查研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认真加以解决。”江泽林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