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长:西咸新区建设所需资金现在无法概算

2011年06月13日11: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赵正永 新区建设 概算 省长 组团 城市形态 板块 现代都市农业 交通基础设施 田园城市

陕西省省长赵正永介绍情况(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程圣中)陕西省省长赵正永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咸新区建设所需资金,现在还没有办法具体概算出来。

赵正永表示,因为它是一种新的城市形态,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资金的需求也是渐进的。当然起步建设时期是需要大量的资金,这些资金主要还是靠市场运作,通过政府引导社会资本,通过市场运作来筹集资金。

“我们运用土地的优势、资源的优势、市场空间和产业的优势来吸引一些大的企业、大的财团投入西咸新区建设。当然我们启动阶段一些公共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就需要我们政府资金主导。我们将筹集30亿的资本金,来注册成立一个开发公司,然后由开发公司通过市场运作来推进。”赵正永说。

赵正永介绍说,西咸新区的规划有一个新理念,就是要建设一个现代田园城市,利用核心区加五个组团的模式,构建一个新的大西安。这五个组团就是五个核心板块,它是这个新型城市形态的基础,然后在五个组团之间,通过快捷的交通进行连接,在组团间要建设一些现代都市农业,把转移的农村人口和农业产业化相结合。同时还将建一批优美小镇,使这个区域现有68万农民过上一种新的社区生活。

“所以要记住我们西咸新区的特色和特点,就是这么几句话:核心板块支撑,快捷交通联结,优美小镇点缀,都市农业衬托。”赵正永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