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车补贴刺激车市失效?

2011年06月10日14: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车市 补贴政策 汽车股 刺激作用 中汽 管理层 购置税 负增长 汽车产销 利好

CFP图

车市连跌两个月负增长未见底经销商质疑——

本报讯(文、表记者刘俊)“从年初开始车卖得不景气,和去年5月比下滑30%~40%。”昨天,广州一家大型自主品牌销售店负责人向本报记者抱怨。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汽协)昨日的最新统计,在4月创出27个月首次负增长后,国内汽车产销形势5月依然低迷,产销分别再比上个月跌了超过一成。

对此,中汽协呼吁政府重视,而经销商则对节能车补贴政策的刺激作用感到失望。

内销惨淡倒逼车企出口

“我估计广州除了大众系,和去年比大家的日子都过得不怎么好。”上述负责人说。在接连经历了两年高达三成的超常规增长后,中国汽车业仍还未准备好丢掉利好政策的拐杖自个上路。

昨日,中汽车协的统计显示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4.89万辆和138.28万辆,比4月分别下降12.14%和10.90%,同比下降4.89%和3.98%。这意味着我国车市已连续两月同比出现负增长。

中汽协负责人分析,这主要是受购置税优惠等政策的退出和国家宏观调控、油价不断攀升、部分城市治堵限购、油耗准入政策的实施、日本地震等的影响。

唯一的亮点来自出口:上个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7.21万辆,比上月增长6.79%,同比增速为53.03%,出口量超过2008年3月创历史新高。在今年前5个月,我国出口汽车22.54万辆,比上年大增56.72%。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