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将构建三大战略格局

2011年06月08日13: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发改委 战略格局 规划 三大战略 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 空间开发 理念 保护自然 开发强度 生态安全
  国新办于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有关情况。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在发布会上介绍,《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提出六个新的开发理念,确定五个开发原则,并确立了未来国土空间开发的三大战略格局。

  规划提出了六个新的开发理念,即根据自然条件适宜性开发的理念、区分主体功能的理念、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开发的理念、控制开发强度的理念、调整空间结构的理念、提供生态产品的理念。规划确定了五个开发原则,即优化结构、保护自然、集约开发、协调开发、陆海统筹。

  徐宪平介绍,规划确立了未来国土空间开发的主要目标和战略格局:一是构建“两横三纵”为主体的城市化战略格局;二是构建“七区二十三带”为主体的农业战略格局;三是构建“两屏三带”为主体的生态安全战略格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