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测全球经济将延续“南高北低”复苏局面

2011年06月08日10: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经济增速 世行 预测数据 2011年全球经济展望 发展中国家 国内生产总值 刘丽娜 世界经济 2012年 引擎

新华网华盛顿6月7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世界银行在7日发布的最新《2011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说,预计2011年和2012年全球经济将分别增长3.2%和3.6%,世界经济今明两年仍将延续“南高北低”的复苏局面。

报告将全球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的预测增速向下调降了0.1个百分点至3.2%,略低于1月份报告中预测的3.3%,对全球经济明年的预测增速维持在3.6%不变。

世行预测,今明两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速将继续超过发达国家,成为全球增长的主引擎,预计2011年和2012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将分别增长6.3%和6.2%,发达国家则将分别增长2.2%和2.7%。

与1月份公布的预测数据相比,世行将发展中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速调高了0.3个百分点,对发达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速则调降了0.2个百分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