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盆地周边防沙治沙工程将启动 斥资17亿

2011年05月10日16: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绿洲 塔里木盆地 防沙治沙  生态安全 生态环境 人工造林
  “新疆塔里木盆地周边防沙治沙工程”将于今年正式启动,该工程总投资达17.24亿元,建设总规模62.53万公顷。

  记者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新疆塔里木盆地周边防沙治沙工程”将依托国家投资引导,以人工造林和封沙育林的方式,用五年时间在塔里木盆地周边5个地州42个县市和兵团4个市,建成绿洲内部生物防沙治沙体系以及绿洲边缘大型防风基干林和灌木林草相配套防护体系框架。

  此外,该工程还计划实现绿洲外围天然荒漠林封育保护,提高天然植被质量和覆盖度,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绿洲生存、发展空间和生态安全等目标。

  新疆沙漠面积分别占全疆土地总面积和全国沙漠总面积的44.8%和43%,实施防沙治沙工程是保护当地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重大战略任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