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或通过增税确保灾后重建资金

2011年04月25日11: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增税 重建 菅直人 资金 仙谷 党内 首相 民主 财经早报 个人所得税税率

日首相菅直人:或通过增税扩大财源 确保灾后重建资金

中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日本政府大约4万亿日元的灾后重建预算公布以来,如何筹集财源备受关注。首相菅直人表示,可能通过增税来扩大财源,确保灾后重建资金。昨天,日本官房副长官仙谷由人在访问宫城县灾区时再次表示,应该在一定期间内上调个人所得税税率。

仙谷由人指出,应该研究调整消费税、企业税等多个税种,但是并未提及实施时间和上调幅度。这被认为是政府和民主党内高层首次明确表示通过提高个人所得税来确保灾后重建所需资金。但是,反对增税的民主党内人士质疑,增税会不会阻碍经济的增长,也有人认为增加消费税同样会增加灾民的负担,要求将上调对象确定为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