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形成合理有序的工资收入分配格局

2011年04月19日08: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收入分配格局 杨志明 工资总额 最低工资标准 十二五 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新闻线索 新闻和报纸摘要 年均增长 人力资源

中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强调,“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形成合理有序的工资收入分配格局,努力实现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并加强对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和工资总额管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提到,要逐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努力实现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绝大多数地区逐步达到当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

杨志明:最低工资上调13%以上,我们要努力让职工工资增长15%,这样的话仍然可以让职工工资在十二五期间翻一番。去年,全国有30个省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上调的幅度为22.8%。

而对于“十二五”期间形成合理有序的工资收入分配格局,杨志明说,目前,人社部正抓紧研究制定国有企业工资总额改革办法,加大对部分收入过高行业工资总额和工资水平的双重调控力度。

杨志明:我们部对157家中央企业认定的平均工资是5.3万元;09年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的平均年薪达到了68万,90%都在百万元以上,百万元以下的有10多家,使中央企业缺乏规范、自定年薪的状况基本解决。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