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建筑行业俄籍工人收入最高 中国工人垫底

2011年04月12日09: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俄籍 莫斯科 建筑行业 平均工资 中国工人 白俄罗斯人 乌兹别克斯坦人 倒数 乌克兰人 VescoConstruction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俄新网消息,俄房地产与建筑业公司“维斯科集团”(VescoConstruction)发布新闻稿称,莫斯科地区建筑行业中收入最高的是的俄籍杂工,平均工资为30800卢布,而收入最低是中国工人,平均工资约为10500卢布。

该公司资料显示,莫斯科地区建筑业倒数第二廉价的劳动力是吉尔吉斯斯坦人,月收入为12800卢布;倒数第三为塔吉克斯坦人,平均工资在13200卢布左右;收入排在倒数第四位的是乌兹别克斯坦人,13300卢布,接下来是越南人,17200卢布。

根据统计数据,在高收入排名方面紧随俄籍杂工的是土耳其工人,平均工资为29300卢布,接下来分别是乌克兰人,25100卢布,白俄罗斯人,24700卢布与摩尔多瓦人,17300卢布。

新闻稿称:“要说更昂贵的劳动力,那就是西欧人,但是他们在我们的劳动市场十分稀有。”该公司信息显示,西欧工人月工资大约为1500至2000欧元,即60000到90000卢布,并且,要养活这些移民需要更高的居住与饮食条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