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部长助理:中国经济转型离不开CFO的智慧

2011年04月07日09: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CFO 经济运行 财政部部长 经济转型 转型发展 价值创造 总会计师 年度人物 副总裁 企业创新发展

中新网北京4月6日电2010中国CFO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七届中国CFO高峰论坛6日此间在北京举行。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在发言时指出,企业是经济运行微观主体,CFO是引领企业财富增长的领军人才,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与持续增长,离不开中国CFO的智慧和奉献。

王保安表示,CFO既是企业价值创造的设计师,又是相当大一部分国有财富的管理者、经营者、创造者。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国家财富的不断积聚,人民生活的日益富裕,与中国CFO的努力和奉献密不可分。

他还说,作为经济运行微观主体,企业发展、价值创造与经济运行的宏观态势息息相关。推动经济转型、创新发展的新时期,对CFO创造性地履行职责、提升自身的价值创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包括:“需密切关注经济转型的关键领域,引领企业创新发展;正确把握改革形势和法规政策,拓宽企业成长空间;要善于未雨绸缪、锐意创新,提升CFO的时代价值”。

据介绍,“中国CFO年度人物评选”是由财政部批准、新理财杂志社主办,是面向境内外大中型企业CFO的大型年度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此次获奖的十位CFO包括:美的集团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袁利群;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兼总会计师樊澄;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施兵;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詹艳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新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马传骐;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徐杰波;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CFO李树华;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总会计师张沛军;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FO李宗炜。(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