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十二五应突出扩大消费的战略地位

2011年03月04日10: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商务部 中国钢铁工业 战略地位 消费需求 国内贸易发展规划 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 企业创新发展 分销体系 加强农村 商业网点规划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王优玲)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3日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的编制工作,突出扩大消费的重要战略地位,积极促进市场繁荣与稳定,努力扩大国内消费需求。

姜增伟强调,《国内贸易发展规划》还要着力加强流通基础设施,重点加强农村和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完善分销体系,推动内贸领域改革与创新,全面提高国内贸易的服务水平。

姜增伟指出,我国应优化国内贸易布局,加强商业网点规划管理,满足多样化的生产生活服务需要。同时要切实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积极扶持发展大型内贸企业,支持中小内贸企业创新发展。此外,我国还要加强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推进全国统一市场建设,创造公平竞争、安全规范的市场环境。

据了解,商务部3日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等12家商会、协会对“十二五”国内贸易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做好该规划编制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