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川掀起红盖头[组图]

2011年02月02日10: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红盖头 县城 城门 永昌镇 篝火 羌族 永昌 新家 聚苯板 摇号

人们围着篝火起舞

北川新县城步行街



绚丽的烟花在北川新县城上空恣意绽放,大红的灯笼、随风飘扬的羌红把县城装扮得年味十足,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而平和的笑容……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在汶川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北川昨日举行开城仪式,新县城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劫后余生的当地居民开始了崭新的生活。

北川新县城

昨晚举行开城仪式

城门“北川巴拿恰”上的红布徐徐拉下,两扇红色的“城门”从两边拉开,7个大型篝火熊熊燃起,映红了人们的脸,随处可见幸福的羌族儿女唱着羌歌、跳起莎朗。昨晚7时,新北川开城,在禹王桥头的夜色中掀起了“红盖头”。

8级地震摧毁了北川,不到3年,占地3.5平方公里的北川新县城永昌镇拔地而起。昨日下午4时许,成都商报记者在北川巴拿恰(北川羌族商业街)街口看见,“城门”覆盖着红布,等待新县城开城仪式的到来。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