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援疆启幕 百亿资金1600余名干部到位

2011年01月04日16: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疆干部 资金规模 团结就是力量 2010年 党旗 仰望 组织部 农业 大学生志愿者 转移支付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组织部获悉:截至1月3日,19省市1600余名援疆干部已踏上新疆这片热土,新一轮对口援疆正式拉开帷幕。

新年的第一天清晨,在上海援疆指挥部喀什办公楼前,百余名援疆干部和大学生志愿者迎着凛冽的寒风,仰望冉冉升起的党旗和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和《团结就是力量》,用歌声表达了“为党旗增辉,为喀什造福”的情怀。

“我志愿参加北京援疆工作,继承奥运精神,坚持首善标准,科学援疆、全面援疆、真情援疆,为和田地区与十四师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努力工作。”同一天,200余名北京援疆干部汇聚和田团结广场,发表宣言。

自2010年12月底起,上海、北京、辽宁、浙江、江西、山东等19省市援疆干部相继赴疆,助推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新一轮对口援疆,是自1996年以来对口支援地域最广、涉及人口最多、资金投入最大、援助领域最全面的一次。据了解,2011年,19个省市对口援疆资金总规模将超过100亿元。同时,通过转移支付、专项资金等渠道,中央投入资金规模将数倍于对口援疆资金规模。

2010年,19个对口援疆省市已启动试点项目99个,重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医疗、教育、住房、农业、信息化等,总投资达36亿元。目前,各援疆省市已经制定完成未来5年援疆规划,这些规划与当地“十二五”规划密切相连。(记者戴岚、韩立群)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