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航空科技园奠基 建成后5年企业产值过500亿

2011年01月01日11: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航空工业 科技园 航空电子 中关村科学城 企业运营 企业产值 航空科技 中航 国际航空 园区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杨铁虎)31日,中关村航空科技园奠基仪式在京举行。据悉,该园区建成后5年全区企业将形成总计500亿元以上的经济规模总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等领导出席仪式。北京市委常委赵凤桐主持仪式。

中关村航空科技园建设项目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北京市进行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中航工业“两融、三新、五化、万亿”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也是北京市支持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首批重点项目之一。园区位于海淀中关村中心区南侧,南邻北三环,东临中关村东大街,距离中关村商务商贸核心地段约1公里。项目利用中航工业青云公司现有土地资源,采用三期滚动开发,建设周期为5年,占地面积约17.6万平方米,计划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

该项目建设将依托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良好环境,定位为中国航空工业的全球研发总部和国际航空交流中心,倾力打造“一个中心三个平台”,即:航空科技研究中心、航空电子研发平台、技术交流合作平台、成果孵化产业平台,彰显三大特色,即:突出引领创新特色,吸纳中航工业多个高端研究机构及部分二级企业运营总部,成为自主创新和高端科技发展的示范和科技创新的源头;突出融合辐射特色,与世界航空产业链充分融合,与北京经济发展充分融合,与环保低碳绿色人文发展理念充分融合,与先进科技思想和信息充分融合;突出转型升级的特色,助推航空产业相关科技企业发展,助推北京市科技进步及产业升级。

双方将以中关村航空科技园奠基为契机,积极探索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机制,将园区打造成航空高科技、军民结合、现代化新型园区。

中关村航空科技园将建设成为服务完善,配套齐全,交通便捷,信息畅通,环境优美的国际航空商务中心和航空产业重要基地。预计在园区建成后5年,全区企业形成总计500亿元以上的经济规模总量,进而带动其他产业配套产业和行业超过1000亿量级的经济产出,真正成为北京中关村地区万亿产业增长级的重要战略引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