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土地进账5天增70亿 全年成交总额超前两年总和

2010年12月28日09: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土地整理 土地出让 土地价格 地块 中原地产 经营性用地 全年 总额 底价 住宅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北京今年土地收入继续冲高。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北京土地成交今年已达265块。在12月23日全年土地收入冲到1516亿元的新高后,北京土地收入5天新增了70亿,全年土地成交总额已超过1587亿元。

比前两年总和多156亿元

根据此前报道,截至12月23日大兴三地块成交结果公布,北京今年土地成交总额达到1516亿元。包括中信亦庄新城地块在内,北京昨天共新增5块经营性用地;加上23日成交的丰台区和义西里地块、24日成交的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地块,5天内,北京新增7块经营性用地,成交总额达到68.7亿元。而从12月23日到昨天,北京还新增6块工业用地,成交总额合计2.1亿元。

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显示,截至昨天,北京全年土地成交总额已经达到1587.4亿元,比前两年总和还多156.7亿元。2008年,北京148宗地块成交,成交额502.7亿元;2009年,土地成交243宗,成交额928亿元。

全年有望突破1600亿

截至昨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显示,年底前,北京还将有8宗经营性用地入市,全年土地收入突破1600亿问题不大。

北京中原地产数据还显示,截至昨日,在2010年北京出让的土地中,居住属性的地块共75块,总出让金达到了1023.58亿。而出让的土地规划建筑面积更是达到了1371.2万平米。扣除其中部分配套面积,合计供应的住宅将达到10万套以上。其中,大量的住宅类地块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形成供应,对市场调控将有明显的效果。

与此同时,高层表态加大调控力度,传递出明确的信号后,多位业内人士认为调控效果将在明年继续显现。

出让底价大涨是高地价重要原因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此前分析称,今年的土地价格与去年相比出现明显上升。虽然北京土地出让溢价降低,但出让底价的大幅上涨是导致高地价的重要原因,同时,像北京这样的中心大城市,土地资源有限,其价格只能上涨,几乎不可能出现下跌。(记者张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