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闭幕 定调明年"三农"首要任务

2010年12月23日10: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三农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水利改革 农业部 农村经济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 22日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是明年“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要确保稳住粮食播种面积,努力提高单产。

会议同时提出,2011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大兴水利强基础,狠抓生产保供给,力促增收惠民生,着眼统筹添活力。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会议上表示,今年中国农业农村经济立足全年抗灾夺丰收,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好成绩,保持了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供了重要支撑。

有关统计显示,今年预计粮食总产近1.1万亿斤,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连续7年增产。

会议提出,2011年农业部将进一步优化生产力布局,重点加强六个区域建设。这六大区域包括:粮食主产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大城市郊区农业区、东部沿海农业区、农垦经济区、草原生态经济区。

会议预计,2010年,中国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5800元人民币,实际增长10%左右。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京举行,会议谋划“十二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重点研究加快水利改革发展问题,全面部署2011年农业农村工作。(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