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达地区未来10年房价难降

2010年12月21日13: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教父 抑制房价 土地征收 强制拆迁 商业地产 易宪容 强拆 2009年 土地成本 房地产泡沫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作为中国地产首富、有着商业地产“教父”之称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对媒体称,未来10年房价没有下降的可能性。

“未来10年,在经济发达地区,我觉得房价没有下降的可能性。”王健林表示,仔细观察中央文件没有一次说要降低房价,都叫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其实是防止房地产泡沫过高,抑制住它,慢慢等其他经济发展上来以后,泡沫相对就稀释了。

“过去5年前相信易宪容的人恨不得抽他的嘴巴,著名金融专家称全国降30%,北京、上海降50%。”他透露,目前土地征收条例正在讨论,很可能两会前后会通过,一旦通过以后,将来用地将会变得更加昂贵,土地征收起码有一条规定,征收成本比照中间商品房价,禁止政府强拆,必须通过法院,全国平均强制拆迁2009年为0.2%。可能这个比例会下降。“土地成本将会上升,而且过程将会进一步拉长,所以我估计成本下不来,房价也不会下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微博 ]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