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下月调新图 加密高铁动车组列车

2010年12月21日09: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铁路 动车组 列车编组 列车开行方案 铁道部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20日从中国铁道部获悉,中国铁路将于2011年1月11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新图本着“高铁动车组列车以加密为主,普通速度客车以优化调整为主,货运列车以增吨增量为主”的思路,在列车开行、客运产品、货运产品、列车编组、车流径路、机车运用等多方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

根据2011年新图方案,中国铁路部门将增开直通旅客列车53对,其中动车组43对、特快列车1对、快速列车5对、普通快车4对。变更运行区段10对、改变运行径路38.5对、变更列车等级24对。

铁道部称,根据客流预测和车底到位情况,新图合理安排了新线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长(春)吉(林)线安排动车组列车20对;广(州)珠(海)线安排动车组列车39对,初期开行28对;海南东环线安排动车组列车12对,初期开行6对。已开通运营的高铁,调整图加密了开行对数:郑(州)西(安)高铁增开动车组列车13对,初期增开7对(其中卧铺动车组列车2对);合(肥)武(汉)线增开动车组列车14对(其中卧铺动车组列车2对),初期增开6对。同时,新图对直通列车编组也进行了调整。

铁道部要求,票额分配调整方案与调整图同步实行。

货运方面,部分繁忙干线的客车对数将有所压缩,货运产品将进一步得到优化和创新,货运能力将有所增加。

铁道部表示,此次调图后,铁路动车组列车不仅开行对数有较大增加,而且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

目前,铁道部已组织各铁路局完成了新列车运行图的编制工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