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辟谣外媒报道:"10万亿投资战略新兴产业"不实

2010年12月07日09: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战略新兴产业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财税金融 发改委 新兴产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针对媒体有关“我国将出资10万亿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报道,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司长綦成元6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由发改委牵头草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并没有上述投资的内容。他预计该规划将在明年“两会”后上报国务院审批。

上周有海外媒体报道称,未来5年,中国政府将出资10万亿元人民币或1.5万亿美元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其中政府投资比例为5%-15%,以此带动社会资金的投入。

綦成元表示,战略新兴产业规划不以投资为主要内容,而是以如何完善法律和政策、如何培育市场等作为主要内容,其中有望在财税金融领域推出一系列政策,如减免税收、拓展知识产权融资等。此外,他透露,“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将在明年两会期间提交全国人大审议,然后将根据该规划的定稿指导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具体条款制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