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建议进行房产税试点

2010年12月06日09: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贾康 房产税 试点 收入分配 反垄断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 初次分配 配套改革 低端 保有环节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5日称,配合目前的房地产调控,可推出不动产保有环节的财产税制度框架,进行房产税试点。

在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在回答“十二五”期间如何进行收入分配改革时,贾康建议进行房产税试点,同时他认为,通过反垄断改革和税负调节进行收入分配改革也是行之有效的办法。贾康表示,国企存在过度垄断的因素,造成了社会上对于分配不公的抱怨等负面效应。通过反垄断改革将会使劳动收入得到提升空间。

贾康建议增值税应覆盖服务业,替代服务业的营业税。他还建议进行个人所得税的配套改革,真正使低端收入群体得到好处,同时增加高端收入人群税负,强化再分配。贾康表示,初次分配在调节收入水平上存在许多限制,面临一系列难题。他认为,应使农民增加收入。但他同时也表示,当前物价上涨容易激发社会矛盾,因此农产品涨价的空间被极大挤压。(任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