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消费者对2011年消费前景持乐观态度

2010年11月17日11: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消费者预期 消费者信心指数 就业形势 产业转移 食品价格 线城市 2010年 最大 收入预期 尼尔森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 根据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与尼尔森公司联合开展的中国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2010年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4,比二季度下降5点,在连续上升五个季度后首次出现回落。尽管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大宗物品的消费处于观望状态,但并不影响他们对即将到来的2011年的乐观态度。接近七成中国消费者(68%)认为未来一年内就业形势将会“好”或“非常好”,比对当前就业形势的满意度高出16个百分点。其中,中部地区消费者对就业前景预期最为乐观(79%),其次分别为西部(65%)、东部(63%)和东北部(56%)地区的消费者。无论城乡,就业预期均基本稳定,农村就业预期仍明显好于城市,乐观的比重达到78%。

超过六成(64%)中国消费者预期,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个人收入状况将处于“好”或“非常好”的状态,比二季度下降3个百分点。收入预期的回落主要来自东部,产业转移影响到东部的就业,也一定程度影响收入。物价尤其是食品价格上涨加快对农村地区和四线城市消费者对收入的预期影响最大,乐观的比重分别为62%和61%,分别比二季度下降9点和6点。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预期乐观的消费者分别有67%、69%和67%。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